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7篇

个人描述

忘忧草,忘拉就好,忘拉所有的不愉快,所有过往的伤痛,愿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快乐,永远~~! 联系我:green-1986@163.com

写在北行的飞机上,我的2015

2016-02-04 18:05 阅读(?)评论(0)

岁末年初,又到了该总结的时间了,我始终相信未来前行的力量深埋在过去,直面过去,总结经验和教训,在平凡的人生中,在纷繁复杂的社会洪流中逐步发现生活的规律,少走弯路,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总结自己的路,才能成长也成熟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,2015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。

1月,妹妹出嫁,一家人很开心,本以为是良缘佳眷,却不想后来经历那么多的曲折,作为哥哥又心疼又心急,原来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独特的轨迹,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经历,亲人朋友或者周围的人,更多的只是在参考,在面临人生的重要时刻最终的决定权在自己手上,别人都做不得主,年龄越大选择的代价就越大,支撑前行每一步都不走错的法宝就是更多的经历和学习,等我们长大父母的经验已经不能给我们什么建议了,路要自己走。

2月是农历的新年,在媳妇儿家里度过,这些年渐渐过年都想回家了,中国人的传统新年就是回家,辛苦一年回家聚聚,不管一年下来收获多少钱,不管路有多远,回家成为一种信仰。感谢媳妇儿的信任,感谢爸妈的体谅,2014年在我们家里度过,2015年在媳妇儿家度过,两方的家人都要照顾到的。

3月,开始开工干活儿了,我知道2015注定是辛苦的一年,项目运作的难度超出我的想象,与客户的合作,与合作伙伴的协调诸多不易,各种应酬,各种麻烦事。最后合作伙伴的公司解散了,我们的生意举步维艰,第一次带领团队,缺乏经验,诸多不易,好些事都是问题,要学习的地方很多。

4月,全疆铺设4个地州办事处,下地周跑各安监站,投入巨大财力、精力,好些问题不容易,产品质量出现问题,各种事不顺利,公司制度调整。

5月开始大面积铺装,在实际过程中出现客户投诉问题,出现地方安监站不配合问题,出现人员工资调整问题。

6月全疆各地州在催促安装的问题,发货130台,每天有数不清的问题要处理,开始出现与合作伙伴结算不顺利问题,各地州演示实际推进不顺利问题。

7月公司业绩下滑,各地方开始设备安装推行不顺利了,结算不顺利,公司运作收入与支出不平衡。

8月业务工作进展缓慢,公司开始裁员,各项事务推行缓慢,压力大。

9月结算非常不顺利,地州业务停滞,开始大裁员并和客户开始进行结算。

10月零星的安装,主要是回款,人员全部裁剪,大红鹰公司名存实亡。乌市起重设备备案平台研发,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车,在新疆另外再添置了一套住房,为爸妈,为以后。

11月开始加紧收款工作,亲爱的媳妇儿大老远辞掉广州的工作来新疆看我,和我在一起,我很感动,谢谢她,我知道她为我付出了许多,也牺牲了许多,她总是很小心翼翼的默默的做了许多事,在我看来女孩子最优秀的品质就是善良、温柔、有爱心。而我的太太这些都有,虽然她不是最漂亮的,但是在我心里她最美。但是要孩子的事情诸多不顺,我明白她心里的苦,也许是缘分没到,我期待与孩子的相见,再次之前我会努力爱她(他)的妈妈,让她用心养好身体,其他一切有我来。

12月乌市数字化工地平台研发,工作重新有了重心,每天发生许多的事,但是重要的事一定要搞清楚重点,不能迷失在日常的琐事当中,心中有目标,才不会迷茫。

1月,乌市平台研发加紧努力,催促研发部的同事加紧努力,一切终有回报,2015年一个良好的结局。回上海开会感慨颇多,不容易的一年,工作的事情告一段落,生活还在继续。

2015年与我是成长也是成熟,好些事需要体悟,让人成长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经历,生活就是麻烦不断问题不断,不然努力的价值在哪里呢?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能力就是成长的能力。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,无惧才能无畏。好些事情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做,而是因为去做了才有希望。成就感来源于坚持和积累。

2016年,将继续秉持坚持不懈,奋发向上的品质,以结果考察成就,以努力享受过程,格局更大,眼光更全面,做事更细致,落实更及时,努力尝试新的领域和方法,生命承载更多的经历,让一切变的有意义,有价值。努力学会与人协作,谨慎处理商务事宜,照规矩办事,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

2016年,更加关注健康,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家人的身体,规范作息制度,健康饮食,有了健康,一切才会有意义,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,时刻掌控情绪,保持冷静,思考更多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,提高办事效率。

生命本身没有意义,只是一段时间的旅行。所以我们要给他重新定义,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给生命重新定义,所见所闻所感所为都将镌刻在我们的生命中,让她变得有价值有意义,而又如此不同,我热爱生活,诚心的接纳生命中发生的一切,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,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,不管是顺利还是噩难,都尽量让他变得美好,变的有意义有价值,因为这一切都是组成生命的材料,而我热爱生命。回忆和总结总是让人收获很多,每一年的总结都让我受益匪浅。2016年期待更精彩的未知,愿一切安好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