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7篇

个人描述

忘忧草,忘拉就好,忘拉所有的不愉快,所有过往的伤痛,愿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快乐,永远~~! 联系我:green-1986@163.com

我的2020,写在喀什机场

2021-03-12 16:51 阅读(?)评论(0)

我的2020年,写在喀什机场

202139日,晴

       时间飞快,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,总结过去的一年感慨颇多,2020年实在是多灾多难的一年,对我来说好多事需要细细去总结,也为新的一年制定计划做准备。

       人一辈子要走很多的路,细细回想前35年,基本都是按部就班,虽然也算精彩,但其实也有很多的经验教训。

       20201月,在新疆结束一年的工作,为2019年工作收尾,经历很多烂事,其实很多都是责任之外的,但是任然尽心尽力的在处理好了,很多人不理解,为什么公司问题导致的烂事个人要这样无畏的去扛。其实很多时候自己也禁不住会想,如果是我在经营自己的公司遇到相同的问题,我会怎么做?所以每件事情本着锻炼自己,从磨练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这一点出发,想尽办法解决了很多事,其实也是在成就自己。走过才发现人生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,你感觉过不去,其实只是你感觉。真到要是把自己逼急了,拼尽全力,想尽办法寻求一切帮助,办法还是要比困难多,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随着问题的解决,个人能力也在飞速提升,爬过山就不怕山高,趟过河就不怕水深,有这些历练,后续自己做事就不怕任何事了。当然另一个后遗症是引起了上海公司的嫉妒和猜忌,担心我不可控,开始对我进行限制和制衡,所以后期我就逐步开始收缩自己的能力,不再大包大揽,多挨点批评都好,就是不要让公司感觉自己太厉害而遭人妒忌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功高盖主都没有好下场,这个经验用在的个人身上也一样。

        2月,因为疫情的影响,和上海公司要求回到上海,为公司整理烂摊子,制定计划,团结人员,整理队伍,制定发展计划。

        3月,通过一个月的磨合,发现上海的根源问题在于理念和策略有问题,战略问题可以决绝战术问题,战术问题解决不了战略问题,处理问题的理念根本不合,回到上海实际上没有任何权限,本质还是个打工的,提线木偶,即没有尊重也没有尊严。

        4月,乌鲁木齐疫情解封,回到乌鲁木齐针对新疆市场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布局和运作,彻底开始自己的业务,逐步做好自己的事。起步很难,慢慢开始有人生的主导权,投入很大,花销很多,挣得很少,但是逐步的开始做好自己的事了,心里比较踏实,有成就感,虽然很辛苦,但是值得。

         5月,开始投入业务中,努力做好自己的事,加强锻炼,逐步开始有订单,开始铺设自己的路。

         6月,应上海要求回到上海开始处理上海事物,努力做好上海相关的工作,跑业务,完成500万上海业绩,但是全都无法供货,对上海公司彻底失望,不在抱有幻想。

         7月,新疆疫情爆发,开始全国跑业务,北京,上海,深圳,广州,成都,逐步开始全国布局,做好自己的业务,认真梳理原来的资源,希望做的更好。

         8月,处理上海订单后续供货事宜,并为后续工作做准备,在上海工作无法开展,公司领导缺乏信用,管理无序,并开始无道理推卸责任,最后将自己的问题都归结给别人,应理念不合在上海受到排挤和打压,并因项目问题被利用和背锅,彻底死心开始谋求自己的出路。

         9月,开始规划自己的业务,逐步开始完成区域规划,寻找供应商,寻找合作伙伴,开始准备股权改造,做自己的事。

         10月,离开上海,回到新疆后,开始谋求自己的发展,与几位师兄达成合作协议,开始准备注册新公司,开展减隔震业务。

          12月,上海开始在新疆布局准备开始打压我。我们立足本职工作,开始扎实做好自己的事。

          20211月,年度总结,总结一年的得与失,发放奖金,加强回款,为来年做准备。

          总结我的2020年,基本在与疫情和上海的斗争中度过,业绩实际落地较少,但是跑了不少地方,为2021年的发展,铺平了道路,做好了充分的准备,同时与相关人员达成了合作协议,努力的为2021年发展做准备。

           总结2020年的教训就是,脚踏实地,眼望未来,永远要为未来谋划,努力控制风险,做好制度设计闭环,客户和项目资源一定要掌握在公司手上,控制应收账款的风险,同时大浪淘沙的培养队伍,不能将宝押在个别人身上,避免人员流动给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失,包括项目和资源,铁打的公司,流水的人员,制度管人,流程管事,将业务做扎实。提高效率,努力发展,做了比做好更重要,先完成再完善,所有事情按进度进行,不耽误,不停留,努力将业绩提升上去。

           规划2021年,新的一年,脚踏实地,努力向前。

1、初定业绩3000万,完成制度培训,做好制度闭环和风险管控。

2、努力扩大业务范围,务实的做业务,业绩落实到人,盯目标到周,到月,到年,在鼓励的基础上,加强考核,保证完成年度业绩,公司在原有业绩基础上,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,上台阶。

3、努力培养综合性人才,提高人员效率,高工资养能人,走高精尖路线,迅速夯实基础,扩大市场占有率。

4、做好风险管控,一定要控制应收账款,降低公司现金流压力。

5、加大运营力度,将原有市场做扎实,做细化,行业精耕细作,努力扩大市场占有量,向地州和行业上下游延伸。

          写在最后

        含着泪吃饭的人是会有未来的,流过泪彻夜难眠思考未来的人是能长久的走下去的,2021年,一定会后一个更好的结果,相信自己,相信团队,相信未来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13100:07

写于喀什往乌鲁木齐的飞机上

          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12 17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我的2019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