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7篇

个人描述

忘忧草,忘拉就好,忘拉所有的不愉快,所有过往的伤痛,愿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快乐,永远~~! 联系我:green-1986@163.com

我的2016---时间的朋友

2017-02-12 22:29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 此时的我正在广州到乌鲁木齐的飞机上,习惯了每一年的岁末年初总要写点东西,作为过去一年的总结或是纪念,又或者是一种仪式。

   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有什么让我最有感触,那就是时间飞逝。2016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,好多时候我都快忘了为什么而忙碌,没有时间思考,没有时间去想生活的意义,时间成为我最大的敌人,但是有时候我真想成为时间的朋友。

2016年是我过去30年中,最忙碌的一年。一切靠自己,没有公司的扶持,没有客户的照顾。从市场到人脉,从团队组建到项目持续合作落地。中间颇多困难,艰辛和险阻,充斥着心酸和劳累,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不足为外人道。最夸张的一段时间,差不多连续三个月没有在家吃过一顿晚饭,天天在外吃饭到拉肚子。但是我觉得一切都值得,因为今年30岁,30而立,我希望能给自己一个礼物,自己干点事。

20162月,脱离客户,独自运营,把项目落地。客户想要控制我们,让我们为他所用,离开他我们就无法生存。事实证明,我们可以在任何条件下不依靠别人而独立生存,而且生存的很好。

20163月身体出现状况,老是上火厉害,同时因为一直高强度工作,熬夜陪客户应酬,一直拉肚子。当急性肠炎发作,有两次在洗手间肚子痛到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死过去的时候,终于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,开始接受中医治疗。

20164月,在乌鲁木齐,和爸妈他们一起搬入新买装修完毕的房子,也算是终于在乌鲁木齐定居了。从此在这座北方城市,再不用每天居无定所到处飘荡。也算是终于把家人都安顿好,开始好好生活了。作为我,也算是安心了,从此后方再不用担心,可以放心前冲干自己的事。

20165月,我们租住了新的办公室,从郊区到市中心,面积比原来大了一倍不止,全新的办公家具,独立的院子和停车场,也算是鸟枪换炮了。有了办公地点,终于可以努力扩军,一气把原来熟悉的7个各行业的人才全拉过来了。咱们在西北区也算是有了一个小团队了。

20166月,独立完成第一次的项目现场会,当时从自治区到乌鲁木齐市到各个区县,所有的一把手的领导、省级电视台、报纸等媒体全部都到现场实时参观报道现场会情况,这对宣传我们公司、推广智慧城市项目是绝好的机会。从得到通知到现场会召开,我们只有4天的时间。这4天的时间我们一起完成了在现在看来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前端设备安装,调试。系统平台布置,确保远程控制和应用。在此期间我们碰到大雨天气无法施工作业,信号传输不稳定,宣传设备及现场搭建施工方不配合等各种难题。我们熬了4个通宵,终于完成了这些工作,在领导现场视察前5分钟,我们完成了这个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现场会效果很好,领导竖起了大拇指,各大媒体争相报道。后来想想,人的潜力真是无穷,你不逼自己一把,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,也验证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20167月,我们的实力和影响力终于获得行业和领导的认可,几家大公司都想跟我们合作,有挖墙脚的,有要合资入股的,甚至原来客户也打电话,还想与我们再合作,但都被我拒绝了,我知道我们实力还不够,也不想沦为别人的附庸。由此终于明白一个道理,资源和机会都是靠自己的实力争取来的,天上不会掉馅饼,怨天尤人没有用,想要获得尊重,你得干点让人尊重的事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,要想发光,首先你得是块儿金子。

20168月,我们稳固了在智慧工地市场的份儿和业务,同时在充分评估市场前景的基础上,我们开始开展新的减隔震业务。终于可以养活七个兄弟了。

20169月,这是我2016年的转折点,这个月为了一个项目公司投进去20万,就是为了拿下这个项目,结果项目没拿下,钱收不回来。20万,那都是公司的钱。那段时间,吃不下,睡不好。心理压力特别大,头发都急白了。

201610月,连续几个项目的招投标,需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配置,为能中标,商务运作,招投标处理,所有事情都要准备好,上下疏通,每天压力特别大,又过上一段没有白天黑夜的日子。最终项目都拿下,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,但是如果再来一次,我再也不想经历那样的日子了。

201611月,新疆停工,到了收尾的阶段,也到了结算的时间。今年经济不景气,要钱跟要命一样。为了把货款收回来,什么招都用尽了。要检验人性,就是谈钱。一到收款的时候,你就知道信用是多么的不值钱。人性的丑陋,人与人之间哪还有什么信用,都是扯淡,吃一堑长一智,以后对待钱的事,一定要谨慎。当然也学到了很多无赖的招数。没办法,对待无赖就要用无赖的招数。

201612月,一年的最后一个月,也是总结的时刻。生命是由每一天每一天组成的,过去的经验和教训都要总结,未来还要有新的想法和计划。也终于解决了妹妹的问题,一家人心里的石头算是落地了。

我的2016,如果真要有什么很深的感触,那就是时间太快了。每一天都充满未知和新奇,一定要分清重点合理安排时间。同时一定要捋清楚健康和工作,家庭和事业的关系,做好平衡。对待工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,尽心尽力,但不可急功近利,否则容易被人利用被人坑,要知道,欲速则不达。天上不会掉馅饼,诱惑越大,陷阱也越深。再就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,成功是个结果,但让人成长的是过程,一定要重视过程的意义。对于带团队我主张行霹雳手段,存菩萨心肠,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啊。人都是有惰性的,对抗惰性最好的办法就是以身作则并帮助他人成长。

2016年就要过去了,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。2017年一切都应该另有一番样子。如果问2017年有什么愿望的话,确定自己最后生活的城市,安顿自己的生活装修房子,再弄辆车,最好有个孩子,终于要为自己的生活考虑考虑了。赵雷终于红了,他一直是我喜欢的歌手,选择小众的民谣,唱了12年的歌,厚积薄发,不红也是天理难容,我欣赏这样的人,耐的住寂寞,经得起诱惑,踏实干事,跟自己死磕,终能成事。

2017年到了,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,辞旧迎新,新的一年一切都应该翻篇,过去的就应该成为财富,都应该感恩,若是美好便是回忆,若是糟糕也是经历。

新的一年愿一切顺利,祝安康如意,幸福吉祥!鸡年吉祥!也祝愿正在看的您,新的一年有梦为马,随处可栖,有人陪你立黄昏,有人问你粥可温。

  2017/2/6

  于北上飞机上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